机智如我

她什么都没留下

〈叶修中心〉这一路走来

我亲爱的小队长,生日快乐

ooc有,小学生文笔流水账慎入

1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雨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夏天总是伴随着毒辣的阳光,凉爽的冰棍,房间里呼呼作响的空调,与短暂的倾盆大雨。

    刚才还挂在天上的火辣太阳蒙骗了很多人,对于急着回家的无伞人士来说,等待这场雨过去无异于煎熬。

    叶修就是这些人其中的一个,他蹲在网吧的门口,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手腕上的手表,时针走到六点,正是钢琴课下课的时间。他理所应当地逃了这节课,将叶秋扔在教室里,接受钢琴老师喋喋不休的教诲。

    好在叶秋也习惯了。

    不过叶修这次真心地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悔,并期盼着叶秋能够良心发现,过来搭救他。

    他可不敢淋得一身湿透或者迟叶秋半个多小时到家,这么一来,逃课去网吧的事被父母发现是板上钉钉的,后果可想而知,连叶秋也要担一个看管不严的罪名。

    天知道做弟弟的为什么要看管好他的兄长。

    “叶修?”有人叫道。

    叶修抬起头来,在一片厚重的雨幕中看见他的双胞胎弟弟正打着一把大伞走来,背上搭着书包,透露出这个年纪的少年应有的一点叛逆。

    叶修抓起放在身旁的书包冲到伞下,吓得叶秋差点把伞给扔了。

    “没轻没重的。”叶修说着,将伞接了过来,稳稳当当的撑在两人中央,在飘摇的风雨之中架起一道小小的避风港。

    “谁让你一声不吭就冲过来的。”叶秋下意识给自己辩护了一声,接着发泄起对上课的不满,并对叶修的逃课行径表示了强烈的谴责——虽然他也为这事贡献出了一份力量。

    “叶修,你说我干脆离家出走怎么样。”叶秋拿胳膊碰他,眼睛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。

    “不怎么样。”叶修笑了一下,“你要走了我还怎么逃课上网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不能为你弟的心理健康着想一下吗,这算什么鬼理由!”叶秋心痛。

    “你直接叫我名字的时候也没想着我是你哥啊。”

    “切。”

2

    事实证明,叶修狗屁不通的理由一点都没有触动到叶秋。

    因为现在他拿着叶秋准备好的旅行箱坐在候车室里头,打着哈欠等待火车的到来。

    真不知道叶秋一觉醒来后会是什么反应,叶修脑袋里冒出这样一个念头。

    不过这点想象很快就在广播响起后戛然而止,他汇入涌动的人流,挤上南下的火车,奇迹般逃过了一次票。

    叶修窝在车厢角落里,孤独地抱着旅行箱,看着满车厢的人来来往往,忍受那些人大声的谈笑和空气中弥漫的烟草味道。

    不过他飞快的习惯了这些事,并熟练的给自己泡了一碗廉价的泡面——叶秋第一次离家出走没什么经验,偌大一个箱子,竟然没放上能充饥的东西。

    没人在意这个窝在角落的少年,也没人在乎他心里装着多大的梦想和希望,人们匆匆地经过他,只扬起一层层灰尘,污染各自的衣角。

    没人想到他会站在多高的舞台上。

3

    初来乍到,除了打游戏身无长物的叶修只能游荡在街角各个网吧给人代打,一开始没什么人相信他,能证明他游戏技术的东西只有一个小小的游戏机,里边超级玛丽的记录刷了一列——叶秋磕磕绊绊的记录孤零零地掉在最下面。

    不过很快又有了好转,因为一个叫苏沐秋的少年。

    起因是游戏,当然也只能是游戏,刚见面那天从上午一直到下午,将线上所有热门游戏统统pk了一遍,把苏沐秋气的够呛——因为胜率,周围友人的起哄,还有叶修直白得气人的垃圾话。

    苏沐秋把不知深浅的叶修领回了自己的住所,妹妹苏沐橙坐在桌子旁冲他们俩甜甜地一笑,桌上是摊开的作业,屋子里边并排放着两台电脑,运行起来嗡嗡地叫。

    离家出走的少年突然又有了一个家。

    他们做代练,写外挂,成天出入于网吧,把熬夜当成家常便饭,叶修逐渐养成了抽烟的毛病,叼着烟卷混入吸烟大军,且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《荣耀》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,苏沐秋为这款游戏激动得难以入睡,作为看点之一的装备编辑器系统看得他心痒,仿佛能预见到研发成功后一本万利的情形,神神叨叨起来,叶修都恨不得把他的嘴缝上。但不得不承认,《荣耀》让每一个游戏爱好者都心生向往,更别说他们这些狂热粉丝。

    苏沐秋因为家里头配置丢人的电脑,早早物色好了一家网吧,“嘉世网吧”四个大字漆红,一眼望过去最为显眼和气派。

    他们一早就去网吧找好了位置,同时感叹网吧老板的魄力——每台电脑旁都配置了荣耀专门的读卡器,而大多网吧仍在观望游戏的前景。

    他们还不知道,《荣耀》将会开创一个时代。

    而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,大概是所有网吧老板中收益最大的了。

4

    一叶之秋,秋木苏。

    两个角色并肩站在屏幕上,头顶上世界频道疯狂刷新,颇不文明地赞叹或叫骂着,将几十秒前属于一叶之秋的首杀记录刷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。

    而屏幕外,苏沐秋拿着一个小本子,狠狠地在叶修名字后边添了一笔,心里头简单计算两人之间胜负的差距,随后婉约拒绝了叶修查看的要求。

    他苏沐秋不要面子的啊?

    日子是这么一天天过去的,期间两人名气越来越大,还伴随着和其他公会的掐架,竞技场单挑,抢野图boss惨无人道的混战。

    生猛的拳法家来自霸气雄图,蓝溪阁的术士猥琐又不要脸,温和的气功师最后加入了嘉王朝,皇风的驱魔师操作了得,堪称无敌的战斗法师曾被满世界追杀,真正的神枪沉迷于装备编辑器,穿着一身蓝绿装满世界晃悠。

    他们应该被叫做开荒一代,不仅仅局限于职业赛场,他们是整个荣耀的,真正的开荒一代。

    “叶修,荣耀好像要组织专门的职业联赛了,陶哥有组建战队的想法,名字就叫嘉世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人还不太够吧,”叶修手上操作没停,敲了一会儿又说到,“气冲云水联系到了吗,有没有想法?”

    “哦,他真名叫吴雪峰,不过被家里逼得比较紧,还不知道能不能参加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”苏沐秋忽然想到了什么,在口袋里一堆账号卡中翻来找去,最后拿出一张登陆上荣耀,指着人物炫耀,“你看,如果参加比赛,我决定不用秋木苏,用这个号。”

    屏幕上身材标致的女枪炮师顶着一张苏沐橙的脸,手搭在一人高的炮筒之上,长发飘飘,别提有多么英姿飒爽。

    右上角是账号名称:沐雨橙风。

    叶修凑到屏幕旁看了两眼,说道:“沐橙的脸啊,还原度可真高。”

他又扫了一眼苏沐秋,吐槽道:“那你可能是荣耀联赛史上第一个人妖选手了,恭喜恭喜。”

    苏沐秋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赶苍蝇似的挥了两下手,把叶修赶回了自己的电脑前,接着说道:“这还是我为了逗沐澄创的号,她自己取的名字,你看多么文艺又富有个人特色,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派上用场。”

这会儿苏沐秋倒不急着将无形的游戏数据转化为有形的财富了,他懒懒的靠在椅背上,抓紧这点时间开始畅想未来。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到地板上,映出长而窄的,温暖亮堂的一线光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那一线之间悄然生长,带着蓬勃生动的活力。

是荣耀啊。

“诶诶,叶修,你当年离家出走到底是为了什么啊。”

叶修手上的动作卡壳了一下,这目的是当年的叶修最渴望的,但要讲起来确实幼稚,他沉默了一会还是实话实说道:“为了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打游戏。”

苏沐秋大笑。

这目的支撑着叶修从北一路南行,独自一人来到异乡,直面困苦的现实,好在他从未后悔。《荣耀》甚至发展出了职业联赛,他会和苏沐秋一起,作为嘉世一对最好的搭档,在荣耀的舞台上绽放光彩。

只是一辆呼啸而过的汽车,将未来的一半撞得支离破碎。

5

   “荣耀好玩吗?”苏沐橙问他,女孩脸上仍旧稚气未脱,仰头时眼神清澈天真,总让人忍不住微微动容。

    叶修抬手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,笑道:“你自己试一试不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用沐雨橙风吗?”

    “想用就用吧。”

    那时嘉世的战斗法师一杆却邪破万法,倒在乌黑矛尖下的角色数不胜数,“斗神”的称号相应的在玩家之间广为流传。他们甚至觉得所有的大神都在叶秋,一叶之秋面前黯然失色。

    他们说这是叶秋的时代。

    “打完这一赛季就走?”

    “嗯,家里催得太紧。”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站在嘉世的陈列柜前,隔着玻璃端详着那两座象征着无限荣耀的奖杯。

    那是他亲手捧起的奖杯,是叶秋因为不便露面,身为队长都没能第一时间接触到的荣光。

    “三连冠?”他转过身,目光投向坐在沙发上的年纪轻轻的小队长,没头没尾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那当然,”叶秋笑着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烟,“不然我们这个赛季是来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陶哥说陈列室禁止抽烟。”

    叶秋挑眉,说道:“我可是队长。”

    但他还是没有点燃那根香烟,只是拿在手里转悠。

    陶轩对他的不满他都透过日常生活里的细小举动看在眼里,只是碍于战队的成绩没有发挥出来,可叶秋也明白这表面上的平静并不长久,当年一同走上这条路的兄弟已经有分道扬镳之势,就算是他也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叶秋站起来,手搭上吴雪峰的肩膀,说:“大不了出去抽,走!”

    嘉世王朝不可思议的三连冠,就在这窄窄的房间里,一个看似狂妄的许诺中,变成现实。

随之而来的是无法挽回的盛极必衰。一叶之秋仍旧强劲,“斗神”依然像一个无可阻挡的神话。

可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叶秋亲口所说的这句话,道出嘉世衰败的真正原因。陶轩默许刘皓一行人的所作所为,将叶秋隐隐地孤立起来,一队之长,战术核心,嘉世最大的王牌,被孤立?

这话说出去都要被人笑话,怎么可能呢?

可现实就是如此。

6

叶秋从嘉世的大门里走出来,回头看了一眼挂在大门上的标志——火红的枫叶,璀璨的三颗星,一杆威风凛凛的战矛。

苏沐橙出来送他,万般酸涩的滋味堵在心头,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。

叶秋说,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

他希望他的离开能为嘉世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。

叶秋,也就是叶修走在大街上,心头其实也是一片茫然。他说他会回来,可现在他连该去哪里都不知道,被嘉世赶走的他几乎连住处也找不着。

可屋漏偏逢连夜雨,叶修正准备边走边思考自己该何去何从,纷纷扬扬的雪花就开始落下,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,这是今年h市的第一场雪,象征着寒冷的冬天正式降临这个城市。

叶修无奈,瞥见对面一家网吧深夜中依旧灯火通明,在漫天雪花的映照下显得尤为珍贵和温暖。他下意识地跑了过去,正巧看见贴在门上的招聘栏,包吃住几个字煞是显眼,令叶修心头一动。他走进网吧,找到c区47号机,遇上了兴欣网吧的老板陈果,用40多秒解决了陈果用52局仍旧没能打败的对手。

他用一个晚上,完成了从嘉世大神到兴欣网管的巨大变化。自得其乐的享受起了打游戏不用收费的美好生活。

他拾起一把旧伞,在第十区搅起腥风血雨。

他带领着一群新人冲进神之领域,渐渐的,战队有了雏形,老的少的,未出道的退役的,孤僻的开朗的全都聚集在一起——为了荣耀。

他说过他会回来,于是他手中锋芒指向昔日的老东家,辛苦准备整整一年,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那个舞台。

他回来了。

“柔柔,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。”陈果趴在桌子上说,“他一两年前是个夜班网管,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大神叶秋,兴欣战队从一开始只有三个人——其中还包括一个来凑数的我,到现在甚至有了技术部和公会部门。我们…我们打败了嘉世,拿到了进入联盟的通行证。这,这要在两年前告诉我,我只会觉得:这怎么可能呢?”

“可我们做到了啊。”唐柔听到这话,微笑着回答,她走到窗户边,午后的阳光播洒下来,是新生的希望。

“那么他说的冠军……?”

唐柔愣了一下,笑道:“既然是他说的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?”

那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,陈果想。

7

    三十七场连胜,叶修带领着一支从网游中走出来的队伍站在了季后赛的舞台上;四十五场连胜,他们再一次向轮回的死亡主场发出宣战!不要所谓的虽败犹荣,不要所谓本赛季最大黑马,也不要什么最强新队,从始至终,他们要的只有一个——冠军。

擂台赛反败为胜的一挑三,团队赛上属于牧师的英勇跳跃,热感飞弹后补刀的6.5秒,所有精彩的瞬间铸就了他们最终的荣耀!

这是叶修的第四个冠军,却是他亲手捧起的第一个冠军。

十年,荣耀。

“你真的要走了吗?”陈果看着面前这个提着旅行箱的家伙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旅行箱看上去还是多年以前流行的款式,边边角角已经破旧得明显,叶修提着也不嫌弃,配上他身上一买就是一打的普通t恤,一种穷苦百姓的既视感扑面而来。

“不然呢?留着过年吗。”叶修倒是感到很奇怪,开口反问。

“留着过年也不是不可以嘛。”苏沐橙笑。

“过年?现在不才是夏天吗?”包子盯着外面高挂的太阳,疑惑道。

“哟,终于要走了啊。”魏琛从公会部门的房间里探出一个头,笑嘻嘻地说,忽然又缩回去吼了一句,“一队二队跟我走!”

一行人无语。

陈果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,伸手递给了叶修。

“喏,你的君莫笑,除了你,兴欣没人能用了,你就拿着吧。”

叶修接过,卡面还是熟悉的触感,直到现在都能将他引回十年前的过往。

他微笑着说:“谢谢。”

“谢什么谢啊赶紧走,再不走飞机就起飞了!”方锐带头赶他走。

“那行,我走了,你们别太想我。”叶修笑。

“去去去,谁会想你啊。”众人嫌弃。

他转身离开,留下一个略显孤单的背影,像他刚来到兴欣的那天,孑然一身。

陈果突然忆起这几年来点点滴滴的生活,她一直知道,也没人比她更清楚,这几年来叶修一直很累,网游时期几乎天天熬夜,战队建立起来又有了更多事情需要他来操心,研究对手、训练新人、鼓捣新装备……但是她也知道,叶修一直很快乐,忙碌着他最爱的荣耀,做着他当年远行时最想做的事,他全心全意地享受这些,怀揣着用不完的热情,好像还是荣耀刚开服时的少年。

陈果想,一个人怎么能这样呢。

风沙迷了她的眼睛,一直忍住的泪水又有了出现的预兆。

她想,

他这一路走来。

扬起了漫天的风沙与尘埃。

写了很多天,终于是写完了,全文5k字,应该是我迄今为止字数的巅峰。不用说我也知道写的很啰嗦,但总体来说因为是第一次大篇幅地写叶修自我挺满足的。(我一直挺害怕写叶神来着)

作为一个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人,真的是第一次喜欢一个角色接近两年。
标题和结尾一点来自歌曲《这一路走来》
还有一个伪结局

8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!”

耶!(没了)

评论
热度(7)
©机智如我 | Powered by LOFTER